Copyright © Golden Jade Construction &
Development Corp.
Sep 1st.2023
磐鈺營建機構自發性發表ESG專書 傳遞企業永續價值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中部品牌建商磐鈺營建機構,透過成立永續小組實踐ESG,自發性完成關於磐鈺自身產品與環境、社會等相關的ESG專書,並於今(1)日正式對外發表,傳遞企業的永續價值。

 

磐鈺營建機構董事長張立杰在專書後記,引用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曾說過的一句話:「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張立杰表示,磐鈺在做每一個決策時,考量的不是只用投資報酬率與利益來衡量價值,而是以善為信念,追求夥伴的生活與成長、社會的貢獻與永續,唯有堅持從良善出發,才能賦予每一個決策「善的價值」。

 

為解決環境、社會議題,ESG是近年全球政策的主流,金管會頒布「公司治理3.0 -永續發展藍圖」及「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要求上市櫃公司必須完成ESG永續報告書。

 

磐鈺非金管會規範的企業,但卻相當重視ESG的責任實踐,自發性落實成為品牌的核心價值與企業文化的展現。

 

磐鈺成立11年,深耕宜居建築,並在城市中創造自然的可能性,納入「風、光、水、景、綠」等永續思維規劃建築設計,包含從選地、環境友善、市容安全、廢棄物處理循環運用到建築營建等,一路走來以嚴謹良善的態度在永續發展的路上持續耕耘 、創新並擴及影響力。

 

此次透過專書的發表,期許能將磐鈺所堅信的永續價值,影響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團隊,凝聚共識與願景,並為認同磐鈺價值觀的客戶,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專書內容紀實磐鈺以「可持續性的實踐」,從規劃設計、選材、施工過程裡,展現精工細琢的營建品質,並以永續價值做為規劃的第一選擇,打造未來理想家應有的樣子。

 

另於企業內部共同落實永續文化,號召員工自發性一同力行社區掃街、植樹等環境服務,並舉辦基金會講座,邀請各界職人傳遞人文美學的影響力,與大眾共同學習成長,成就更好的生活價值。

 

磐鈺營建機構創辦人張大方指出,ESG已成為顯學,磐鈺以遠見思維,洞見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將ESG以行動體現,並發展專書發表分享,擴散影響力,希望為環境、社會締造更好的未來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