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Golden Jade Construction &
Development Corp.
Sep 3rd.2023
磐鈺營建機構致力ESG 打造中台灣永續地標建築

經濟日報 張瑞文

ESG已蔚為國際趨勢,隨著全球掀起淨零碳排風潮,根據商仲業者調查,建築為最大碳排源,因此建築業也已陷入碳焦慮,有鑑於對於環境友善與永續發展,國內就有建商扮演起「先行者」的角色,已經有為數不少的「綠色建築」坐落於城市間的角落,一來為妝點市容,二來也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磐鈺雲華」不僅是回應未來趨勢的新型態自然共生建築,更是讓人舒適生活的都會住宅典範。

然而對於永續發展不只是上市公司的責任,在中台灣知名建築業者磐鈺營建機構是少數重視「永續」的未上市開發商,且對於每個建案,磐鈺始終以永續及住戶需求為首要考量擘畫每一件作品,並以智慧建築、環保建材、節能技術,為中台灣城市帶來新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磐鈺營建機構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立ESG小組,還自發性出版ESG專書。磐鈺營建機構董事長張立杰指出,發表ESG專書是再次將企業在磐鈺雲華之後的規劃思考,進行紀實統整,審視建築對環境的影響,省思更多建築永續的可能性。



磐鈺營建機構經由問卷持續與各界利害關係人溝通,瞭解所關注之議題,同時揭露相關績效於報告書中。

磐鈺營建機構重視環境永續發展,打造低碳建築,崇尚「健康、低廢、環保」為企業品牌核心價值,並透過專書發表,在磐鈺所及之處的社群中發聲,讓更多擁有相同永續價值的廠商攜手合作,期許共同提升產業標準與認同磐鈺價值觀的客戶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作為領先行業的「先行者」,需要有絕對的自我要求,董事長張立杰強調,磐鈺建築不隨波逐流,而是以「剛好的哲學、舒適的美學」規劃每個個案,透過數位建築運用3C科技事先將建築立體及工程演算,達到精確的施工品質保證,並考量每塊土地特色與條件,因地制宜去創造最合適的建築,以「磐鈺雲華」為例,住宅總戶數182戶、入住戶數高達175戶,超高的入住率即是住戶對建築價值的肯定。



「磐鈺雲華」成為綠色希望種子,在繁華的商業中心萌芽,也開創中部建築新未來。

很難想像,一個專注「永續」的建案對於城市風貌有什麼改變?事實上,走在台中市五期重劃區內,途經公益路、大墩路口,就能看到一棟綠覆率超過200%的建築,這就是出自磐鈺營建機構之手的「磐鈺雲華」,也是台中間接推動綠色法案「台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的重要里程碑。

 

張立杰表示,「我們以工程背景為建築核心,以現代建築為發展樣貌,提供多元住宅開發、室內設計、建築營造等一條龍服務」,磐鈺營建機構是一群專注於建築設計發展的團隊,並將美學深入生活的品味與態度,讓建築成就都市的價值與生命,藉由每一件作品的累積與經營,未來將持續為消費者帶來豐厚的感動與認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