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Golden Jade Construction &
Development Corp.
Jul 20th.2022
磐鈺生活美學文化藝術基金會 – 淨零碳時代

感謝 富比世地產王的報導

 

1658224979704667

 

磐鈺營建機構旗下「磐鈺生活美學文化藝術基金會」(以下簡稱磐鈺) 日前於7/9 在裕元花園酒店舉行全球趨勢議題「NET ZERO淨零碳時代」的年度特別演講活動。現場百位企業主皆來自於中台灣科技走廊上中下游供應鏈的要員,並且為企業永續一路積極努力的找尋各種可行性,為的是在全球化的趨勢中達到零碳排轉型,邁向更健康綠色的良性發展。

 

1658224999923391

 

由於今年是「磐鈺」邁入建築產業的第十年,一直以來關注環境與建築永續議題的團隊,在2020年成立基金會後,更是在2022年編制「永續小組」以實踐ESG為首要目標。這家企業在成立之初便委託「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 黎淑婷 院長」為磐鈺雲華總顧問,同時也是「淨零碳時代」的主講者,協助磐鈺與新加坡綠色永續為名的建築事務所 WOHA合作,並完成了中台灣首座具體實踐高空綠化的「磐鈺雲華」大樓。總經理張立杰在活動中說道:「打造一座高度綠化的建築,並不是為了標新立異,而是希望這座建築是具有啟發性的作用,如同當時WOHA黃文森建築師所言,我們不是只有為社區服務,而是為這座城市,為整個社會來做服務。雲華在建造過程中突破了許多工程上的挑戰,因而帶動了垂直綠化的發展,2013年磐鈺與WOHA啟動設計專案、2019年政府頒布了宜居建築辦法、2022年宜居建築成果展中可以看見上百個建案都要申請綠化獎勵方案,這就是建築以永續思維發展的影響力。

 

1658225015884687

 

在未來,所有的企業將為永續而轉型,包含現行許多銀行已經提出了「綠色金融」的規範,你不夠綠,你將借不到資金,永續發展ESG (環境、社會、企業治理) 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品牌價值。不願意創新,用傳統的方法線性發展,你無法避開氣候災難。我們唯有擁抱它、與它共存,我們才有機會擁有永續的營運方針。健康的發展永續將是2022之後最重要的經營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