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Golden Jade Construction &
Development Corp.
ESG
建築人的心念
一個共同的目標把大家聚在一起,這就是建築了不起的地方。
A common goal brings people together, this is what makes architecture amazing.
G1
形塑天然好空氣
唾手可得的自然
建築不單純只是為人而設計,更深化了人與生態環境的連結,因此我們藉由打造出更好的環境,讓人們能夠保有現代既有的生活習性,又能回歸與大自然原始相處的樣貌。
磐鈺的設計以綠色植物作為人與生態環境的媒介,將自然的元素慢慢構成人們與建築的聯繫,腳步漸緩,安心自在的歸屬感油然而生,回到一個能安歇的住所,這樣的感受,正也是磐鈺想形塑的景緻,讓人們即便是在家,也能利用自然所帶來的美好,來面對現有的城市環境及人文涵構。藉由這樣的出發點,磐鈺打造綠色建築,為建築與城市間放入一道道美麗的風景,創造出城市的新風貌與新價值,期許能為城市做出貢獻,也讓人們獲得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磐鈺的生活想望,就是那一層層綠意背後所蘊藏的美善意涵。
G2
建構建築與藝術交融的景緻
藝術是一種藉由感性、抽象的方式來傳遞藝術家們對美感的發現,也是一種藝術家與欣賞者的對話。
磐鈺善於整合藝術作品並發現藝術背後的那段故事,將藝術品找到最適切的擺放場合與位置,引導住戶對生活感知的影響效應。另一種對藝術型態的表現,則是我們身為建築人對於自然的追尋。天然的植物一直是建築空間不可獲缺的生活表現,它可以是活生生的生命,也可以是形象、意象、不同材質媒介的表現,這也是我們對於建築涵構藝術的定義。
G3
共塑和諧的永續環境
我們一直在強調、追求永續發展的議題,但事實上不僅只有經濟及社會方面的永續,我們更要加強環境的永續性,方能讓好的生活方式得以延續。磐鈺秉持著打造被自然所包覆的建築,這樣的想法並不是將自然帶回城市,而是採取在城市中創造自然的策略。我們透過專業技術與管理,讓建築綠意盎然、變化萬千,不但增添城市天際線的迷人風貌,也讓環境品質更為改善,提供住戶能夠隨時從不同視野望向猶如一座垂直花園的建築。
一棟好的建築必須在既有的城市中帶來良善的力量並產生影響力。藉由被周邊居民認同,並帶來歡樂,這是磐鈺期待為台中市居民提供的新價值。
G4
以人本設計建造更有溫度的建築
我們的生活,就是不斷在尋找更美好的感受。
磐鈺在建築設計的發想到製作,都是從「社區營運與住戶使用的模式」作為建築的設計導向,我們除了觀察區域居民的生活習性之外,更策劃完整的田野調查,將氣候、地域等因素一併導入設計規劃。對於公共設施的設計策略,是為了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我們採用綜合式的功能性規劃,提高使用率並活絡空間的串連,以促進社群的連結。
藉由這樣人本空間的設計方式,創造出符合居住者條件的環境,讓使用者感到舒適貼心的生活體驗,從中也能感到生活的友善與安定。
G5
每一項堅持
都是為了發現更好的選擇
磐鈺是工程營造背景居多的建築團隊,因此我們的房子蓋得不快。
我們的建築造型單元習慣藉由打樣來檢討,圖紙作業都是在所有團隊成員無異議狀況下定案,對於廠商材料及施工檢核也絕不手軟。這樣的堅持雖然有點折磨團隊,也被協力單位認為太過嚴格,但我們想表達的是「這不是嚴格,只是想要訂定一種標準,高一點的標準」,畢竟我們要為使用者負責,以及為這座都市的風景負責。
G6
創新,從挑戰到超越
「依循舊有模式固然比創新容易,但並不能帶來明顯的進步。」
面對當代的各種議題,磐鈺不斷地以建築人的角色試圖建構更理想的未來。每一個不同尺度與類型的實踐,我們都不放棄探索的機會,也從不讓我們的個案初衷被抹殺,期待能找到突破的想法,並從過程中學習更新的知識與累積經驗,也因此磐鈺總是設法在操作過程中尋找嶄新的構想。對我們而言,我們願意去嘗試、涵納及改變,也塑造與當地貼近的品味和生活,因為我們知道所有的改變和設計只有讓案子變得更好,也希望能引領新方向,做為革新的範例。
TOP